梨子  

   圖一:先將水梨切一切,不要削皮.接著放入冰糖還有老薑二至三片

梨子1 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圖二:把材料都放入後加入水然後放電鍋燉煮

 

   所謂久病成良醫.因為職業的關係所以很容易被班上小朋友傳染感冒

 而且還一直重複的感冒.打針.近幾次的感冒咳的好嚴重,夜裡睡覺總是

無法入眠.因為一躺下就會一直咳.剛開始我會帶著口罩睡覺可是半夜還

是咳醒.終於在最近一次我發現到老薑是一個很好的食材,溫和的食材.可

以去寒.因此這次感冒我除了大量喝黑糖薑茶,可能我是冷感冒的原因.又加

上以中醫角度屬濕寒體質,因此喝了黑糖薑汁之後一直冒冷汗當然我還配合

了刮痧.很神奇夜!夜裡沒有咳的很嚴重而且終於可以安然入眠.也不必打好

幾次針才好.另外我也發現冰糖燉水梨除了是美容聖品外,另外還有幫助大

咳,化痰潤肺的功效,除此我還加入了幾片老薑.效果對感冒真的很不錯.作

法真的都好簡單,而且好有效.利用天然食補真的比吃藥有效,這次我發現我

排出了很多的痰和粘液,也比較沒有鼻涕倒流的問題.大量的喝薑湯幫我排了

好多痰,也調養了一下身子.可能是比較寒濕的體質,所以喝薑湯沒有燥熱問題.

但如果你的體質屬燥熱的就不適合這樣喝.如果您感冒也是大咳或是職業的關

係要一直說話冰糖燉梨子喝了潤喉嚨好棒喔而且效果超好^^好簡單的方法可

以試試喔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沙士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