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N0334.JPG  

   前天和同事去日本料理屋聚餐時吃到開位前菜梅汁苦瓜,當時在菜單看到這道梅汁苦瓜時還真不會去點

不過同事點了就去吃吃看.一吃後真的驚為天人因為真的打破了我對苦瓜涼拌沙拉的印象.我還在想這麼苦的

食材來做前菜會不會苦呀??吃了之後不會耶,好開胃.所以一回家後立刻動手來做.我拿了手上的前菜食譜後

開始動手,作法真的好簡單,首先將苦瓜對切後把籽挖出後斜切苦瓜成片,但不要太厚.接著我有用鹽巴醃了一下

之後用水沖乾淨泡冰開水<至少要30分鍾>冰水可以用冷水加冰塊就是冰水.然後需要幾顆梅子和一小包梅粉

和一碗冷開水將梅子和梅粉加入.然後再把苦瓜和調味料一起加入放入冰箱冰一晚後就可以吃.但是冰個兩三天

再吃更好因為梅汁更入味.真的好吃,快去動手做吧.如果要吃的時候記得要苦瓜和梅汁一起用湯匙舀起來喔~~

這道小菜破除了我對苦瓜生吃怕苦的印象,雖然我不怕吃苦瓜.好讚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沙士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