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N1283.jpg  

     相信很多的父母和幼教老師一定都有買黏土給小朋友的

經驗,但是有的品質來源不是很清楚,也擔心如果把它真的當

食物吃了那該怎麼辦???

    我在課堂上我會用繪本來帶領延伸教學活動,在說完這本

開門開門送蛋糕後,我設計了運用麵粉和水攪一攪和成麵團後

讓小朋友來自己用或好的麵團自己當麵包師傅來做麵包.麵糰

就如天然的黏土,因為是天然的材料來源,所以不用擔心幼兒誤

食也不需要擔心它的材料是否添加了什麼東西會影響幼兒.而且

材料來源好方便取得.一包麵粉三十幾元就可以做好多面糰讓幼

兒玩喔^^

DSCN1294.jpg  

我用的是低筋麵粉,剛好做了鬆餅後有剩了許多的麵粉

拿來做麵糰讓小朋友當天然的黏土來完麵糰

DSCN1295.jpg  

這是我弄好的麵糰,弄好後我久捏一小團一小團給小朋友

去玩囉,發揮自己的巧思.玩這個和麵團的遊戲還可以促進

幼兒的手部精細肌肉動作的發展喔~~切記當幼兒的手部

肌肉還尚未發育完全千萬不要拿筆讓幼兒寫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沙士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